甜苹果不酸

NO.28 《影》

null

世上很多事情,本无对错,做了就不要后悔。

水墨,丹青;琴瑟,和鸣。除了开头有点摸不着头脑(对话为主加上没看过《三国•荆州》),慢慢掌握各人物的性格后就进入了状态。旁边的人讨论觉得子虞是另一个和邓超长得像的人演的,但我就觉得是邓超一人分饰二角,尽管子虞和境州的感觉天差地别。果然,和汗叔拍摄《摔跤吧!爸爸》时的情况类似,甚至更难。开机前期邓超开始运动健身,拍摄到中期部分身材壮硕,后期开始快速瘦身,体重以一天1斤的速度缩减,最后锐减40斤。难在子虞与境州的同框,这不仅要求演员不同表演节奏的配合,也要求摄像团队两次拍摄位置、角度、灯光等的准确匹配。

“这一卦,至阳至刚,没有女人的位置。”电影中两位主要女性角色——青萍,身为长公主,却被兄长许给别人为妾(虽然后来沛公洗白了),假意答应后竟潜入刺杀杨平;小艾,游走于正身“子虞”和影子“境州”之间,最后她到底看到了什么,也只有她知道了。

总的来说我很欣赏这部《影》,也很认同张艺谋导演说的“电影就是这样,你要走得高,就要付出更多努力。我觉得电影越拍,你会觉得越不简单。你看在全世界,看电影都是很高端的,大家都仰视它,觉得这是个电影,不可等闲视之。它的观看方式是要买票,大家集合起来,把灯关了,手机也不能看,啥也不能干,不能大声喊,一种非常朝拜式的正襟危坐。你看它的观看方式和方方面面,都是我们对艺术的一种敬仰。”




评论
热度(4)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