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优桐】从零开始的刀剑神域

写在前面的话:


*CP:优桐,Eugeo×Kirito,刀剑神域。


*世界观:优吉欧是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人,也是SAO玩家,与桐人互为“灵魂伴侣”。两人从SAO开始的故事。被死枪成员攻击的人是优吉欧。


*ooc,私设众多,重修完成。




桐人第一视角。


那么——


LinkStart.






我不确定还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怎么会有勇气回头握你的手

                  

                                                             

01.[Under World]


STL,全称Soul Translator,是解读人类的灵魂“摇光”让其潜行到与现实无异的虚拟世界的机器,而真正目的是为了进行自下而上型的泛用人工智能的开发。另外,使用STL直接激活“摇光”的话,能够促进神经网络恢复。至少,菊冈先生是这么说的。

  

人界历  378年3月19日。


阳光透过茂密枝桠漏下来的斑驳光影,指背还留有蝴蝶落下起飞时的触感,作为3D建模来说过于逼真。看来这里确实是STL制造的虚拟世界——[Under World]。


平时在STL的潜行,会隔断现实中的记忆,但是我现在什么都记得,也记得那天晚上瞬间将我淹没的悲痛。


灰棕色头发的少年重复着不知重复了多少遍的挥斧动作,“KANG、KANG”的声音正如在林内听到的一样。我猛地抓紧左胸前的衣服,竟有些分辨不出那是伐木的声音,还是自己的心跳声。


“你是谁?从哪里来的?”


少年深绿色的眼睛直视面前陌生人的我,细碎的金光沉淀在他的瞳孔深处,晃得我一时失了神。



  

2022年人类终于实现了完全的假想空间——[Sword Art Online],简称SAO。预售在几秒内被抢空,好评如潮。


能活在这个时代很不可思议吧。确实不可思议……呢。


“……HP变成零的瞬间,各位的角色将永远消失,同时各位的脑将被NERvGear破坏。诸位获得解放的条件只有一个,打通这个游戏即可……”广场上空的巨大斗篷下自称是茅场晶彦的人说完这些话便消失了。


在这个世界死掉,我就会真正死去……


我不知道这种心情是什么,恐惧?无措?那不是要考虑的事情了,已经没时间了,必须尽快启程前往下一个镇子。

  

路前头刷出一只狼怪,我大声吼叫着向它举起了剑,这一刻充斥我全身心的只有一个念头——


活下去!



  

“这面包唯一的优点就是能保存很久,还是前一天剩的,味道不太好。”


“那从家里带便当过来不就好了?”


“以前就算我被赋予天职后,依然有人每天带便当过来。她不小心进入了禁忌目录上规定的绝对不允许踏足的地方,被整合骑士带走了。都是我的错,但是,桐人,我相信爱丽丝她一定还活着。”


禁忌目录...整合骑士...爱丽丝……


“优吉欧不自己做便当吗?”


“唉、啊、那个,我的天职是砍'基家斯西达',我没做过便当,也没有想过去做……”


“优吉欧肯定做得很好,以后有机会让我试吃好了。”


“总觉得和桐人不是初次见面。”



左腕的标记隐隐有些发热,烫得我想流泪。




2022年12月2日  第一层  托尔巴纳


完成“逆袭的母牛”这个任务会获得报酬[奶油],一种普通食材,除了好吃之外,没有其他增幅效果。


风和日丽的一天啊……这样想着我抵挡不住睡神的邀请,安然进入梦乡。


第一次做这个梦是10岁那年。


据说一部分人在印记觉醒时会感知到对方的一些特征,也许是一厢情愿,也许是真的。

梦里是漆黑广袤的夜空笼罩下的蓝蔷薇丛。

我有种感觉,不,不是感觉,是一定,只要回过头去,就能看到那个人的样子——

蓝色的......

我醒了。

然后我发现左腕多了一行字。写着——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有一片阴影投在我身上。


是谁?怎么想的便怎么问。“你是谁?”


人影顿了顿,蹲了下来,我这才看清:他有一双极好看的眼睛,波光潋滟,其中的光彩微微荡漾着,如在平静的湖面上投入一块碎石。


然后我听到了他的声音“我是优吉欧,请多指教”。


可能是我的脸色太吓人了吧,我又看见他的嘴唇开开合合,却什么也听不清,只是愣愣地盯着逆光下他越发柔和的轮廓,指尖都是凉的。




后记:1.自己亲自写过才知道把想法变成实际有多难,感谢那些辛苦产粮的太太们。

2.欢迎指正和提供有趣的脑洞哦,以及是不是有太太写过类似的望告知(*/ω\*)

3.我的速度真的有点慢,第一章修了两天才修出来😭



评论(8)
热度(30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