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优桐】从零开始的刀剑神域

写在前面的话:

*CP:优桐,Eugeo×Kirito,刀剑神域。

*世界观:优吉欧是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人,也是SAO玩家,与桐人互为“灵魂伴侣”。所以是两人从SAO开始的故事。被死枪成员攻击的是优吉欧。

*ooc,私设众多,部分描写参考原作。



优吉欧第一视角

那么——

Linkstart.

你的愿望,即是我的愿望。

你的希望,亦是我的希望。


02.[启程]


游戏开始后的一个月内,2000人死去,第一层仍未被突破。原本这不是龟缩在起始之镇的我该关心的。做着没什么意义、也没什么用的工作,就算不能通关,就这样活着,好像也不错……我本来就是一个没勇气的人……不是嘛。


最近有一个穿午夜大衣的封弊者成了大家口中热议的对象,对于起始之镇里像我一样生活的、不上前线的人们来说,除了熟练自己的日常技能外,八卦是最能打发空闲时间的。


“呐,你听说了吗,那个封弊者?”


“当然,我听说他一个人就打败了Boss。”


“真的假的,这么厉害?”


路过时偶然听到这样的交谈,我想到了那天认识的少年,桐人。又不自知地握着右手手腕,好像来了SAO后经常做这个动作。




对不起...请你一定要...活下去啊……


“哈、哈、啊……”从梦中惊醒后不住喘气,双手因为抽筋不停地抖动,我盯着右腕上“你是谁”几个字没有消失的迹象慢慢冷静下来。


到底怎么回事?一闪而过的、红色的,效果光?


“呼”,深吸一口气彻底冷静下来,才发现半夜下起了小雨。天阴沉沉的,路面的积水反射出不远处的灯光,余光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桐人?别坐在雨里了,快进来。”怀抱一把通体漆黑的剑独自坐在屋檐下的少年正是桐人,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雨水已经打湿了他的发,既吃惊于他这般怪异的行为,又吃惊于他眼中望不尽的荒凉。


“优吉欧……”


从桐人的口中我大概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2个月前桐人救了一个小型公会[月夜的黑猫团]成员,并在对方的热情邀请下加入了他们,只是隐藏了自己的真实实力。就在昨天除会长之外其余人在27层迷宫区碰到了隐藏门,导致除桐人以外的4人均遇害。


“'你这种封弊者没资格和我们扯上关系!'这是启太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之后他就在我面前跳下去了。”


我看着将自己完全埋进床铺里的少年,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


“不是你的错,桐人”,手下的黑发触感极佳,我能感受到随着话音结束他开始轻轻抖动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一遍一遍地顺着他的发,重复“不是你的错”。


变强,我要变强,没有哪一刻这个念头这么急迫地灼烧着我的肺腑。


活下去重要吗?当然重要。所以我要和桐人一起、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活下去。




“……想着总有一天要是变得能挥舞这把剑就好了,我虽然完全无法挥动它,你怎么样?”


“交给我吧,因为我是剑士。”


……


“就算我不行,优吉欧又怎么样呢?”


“所以说我没办法好好挥动它的。”


“我教你用剑的诀窍。”


我怎么觉得以前发生过这种事,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恶魔之树倒下的那刻,我还觉得不可思议,300多年无人做到的事情就这么做到了。


“就像做梦一样...没想到会迎来这一天。虽然我没相信过命运,但是,桐人,我一直在等待着,在这里,我一直在等待着你的到来。”


“我也一定是为了和你相遇才在这片森林里醒来的,优吉欧。”


两人相视一笑,他好像特别开心,我能感觉到,一种失而复得的欣喜。




“走吧,桐人。”


“好。”


我的人生在遇见桐人之前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现在终于要进入下一阶段旅程了。那天在尽头山脉发生的事情又浮现在脑海里,我和桐人之间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默契。当时我还不太明白这种感情是什么。没关系,我会找出答案的,和桐人一起。





作者后记:

1.优吉欧在尽头山脉没有被腰斩!看到弹幕“优吉欧老是被腰斩”我是怎么样的心情啊,所以不虐他了。两人在尽头山脉配合默契干掉了哥布林,因为配合的太默契太自然了,优吉欧疑惑了,就这样。

2.欢迎指正和提供有趣的脑洞哦(*/ω\*)



评论(8)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