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优桐】从零开始的刀剑神域

写在前面的话,请认真阅读:


*CP:优桐,Eugeo×Kirito,刀剑神域。


*世界观:优吉欧是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人,也是SAO玩家,与桐人互为“灵魂伴侣”。所以是两人从SAO开始的故事。被死枪成员攻击的是优吉欧。


*ooc,私设众多。




桐人第一视角


那么——


linkstart.


将这悲伤的世界


像夜空一样温柔的包裹起来


03.[逐暗者]


幸:“……先前我不小心瞄到了桐人的手腕,所以我其实知道的,就算我死了,桐人也会努力活下去,活下去见证这个世界的终结,这个世界诞生的意义,我这种胆小鬼来这里的意义。”



                                     

2024年2月23日  第35层  迷路森林


“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我看了看左边的少女,瞧了瞧右边的优吉欧,扶额叹了口气道:“你们保证不笑的话...我就说。”


“我不笑。”


“因为你长得像我妹妹。”



“怎么从来没有听你提过你的妹妹,桐人?令妹一定很可爱啊。”


身边的人直到回到镇上也没有收回扬到耳根的笑容。


“虽然说是妹妹,但其实是表妹,她应该不知道这件事。不过,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想跟她保持距离,在家里也避免碰到面。而且,我的祖父是个很严厉的人。他在我八岁的时候,就强制我跟妹妹到附近的道场学习剑道。怎么样都无法适应的我,在两年后便放弃了,还因此被祖父打了一顿。那时,妹妹哭喊着说‘我会加倍努力,所以不要再打了’来保护我。之后我开始沉溺在计算机的世界中,妹妹则真的致力于剑道,在祖父去世前不久,甚至在全国得到了不错的名次。祖父应该感到很满足吧......所以我一直觉得比不上她。其实她应该有其它想做的事情,应该很恨我。一这么想,我就不知不觉地更加想要避开她了......就这样,我来到了这里。”


“抱歉。虽然我没有立场这么说,但是我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妹妹并没有恨你。因为人根本没办法在不喜欢的事物上努力啊,所以她一定是真心喜欢剑道。我是不是也没有说过我是单亲家庭?从小跟着父亲生活,因为他工作的原因也没有好好相处过,那个时候我听得最多的就是'那个怪小孩总沉着脸,也不怎么说话,老是一个人呆着'之类的。”


“抱……”


“歉”字还没脱口,旁边并肩走着的人跳了两步站在了我的面前。


“以桐人的性格,妹妹平日里操了不少心吧。哎——穿着便服出去,会不会被错认?毕竟桐人长得很漂亮。”


漂亮...我……


优吉欧又凑近了仔细观察了一番,“嗯,很漂亮,我很喜欢。”


“你、你稍微注意一点——”




2024年2月24日  47层  芙洛莉雅


没有意外很顺利地取得了[复活之花],剩下的就是——


“应该称呼你为橙名公会[泰坦之手]的会长吧。”


“……事先没有告诉你,非常抱歉,西莉卡。”


“我没关系,但是桐人需要帮忙吧。”


“桐人他,非常强,要相信他,他总是带来许多惊喜……”以及惊吓,优吉欧默默地在心里补充。


“这是我的依赖人倾家荡产买来的回廊水晶,设定的出口位置是黑铁宫的监牢区,全都给我用这个去坐牢吧!”




2024年6月24日  第55层  西山


“55层的西山上有以水晶为食的龙,听说它把稀有水晶存在体内,应该就在这附近了。”


为了回应我一般,“吼”地一声冰龙巨大的身躯拔地而起。


“桐人!这边有个——”


“优吉欧!危险——”


冰龙因受伤而恼怒,扇起双翅带起的雪崩直冲着优吉欧。




“活下来了呢。”


“这里似乎用不了转移水晶。”


随着层数的增加,使用水晶的限制越来越多了,我的错觉吗?


“我有个主意,沿着墙跑上去。”


“确实是桐人才能想到的主意。”


我退后到最远处,接着突然以非常快的速度朝另一边墙壁飞奔而去,然后雪地里多了一个人形凹洞。


“助跑距离再长一点就爬得上去了。”


“看来今天得在这里露宿了。”


“不过看我发现了什么。”


“[水晶石英铸块]?”


“龙吃下水晶,在腹中精炼……”


“那这里是...龙的巢穴!”


“恐怕是的。”


“我记得龙是夜行性的,白天才会回巢,你不会是想……”


“嘿。”




洞口上方雪花四散飞舞,看着倒有几分像点点繁星。


“桐人,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嗯?”


“如果、如果没有这个印记,没有'灵魂伴侣'一说,你、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一直在想,这种事对你太不公平了。你应该是生来自由的,肉体自由、信仰的自由、情感自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追求喜欢的女孩,而不是被所谓的...被我束缚……”


“说的是呢,如果没有这个印记,我可能不会……”


能明显感觉到身边的人僵硬了,暗暗笑了一下,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继续道:“我可能不会这么快喜欢上你,可最终还是会喜欢上。非要说是负担的话,也应该是绝对不会放下的负担。”


或许自遇见起,我就做好了和你一起走下去的心理准备,心甘情愿,至死方休。




人界历380年3月7日  北圣托利亚修剑学院


“时间过得真快啊,从卢利特村出来已经过了两年了啊。”


“嗯,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呢。我说,桐人你如果记忆完全恢复,以后要怎么办,会回故乡吧?”


“就算记忆恢复了我也不会回去。”只要你还在这里。


“听到桐人你说'即使记忆恢复也不会回故乡'这句话,我真的感到松了一口气。”


我向他伸出左手,他自然得以右手回握,“从今以后也是如此,两人要合力并进才行。”


“当然了!”






作者后话:


1.桐人习惯右手拿[阐释者],左手拿[逐暗者]。

2.番外推后写,如果到了衔接两个游戏处时优先考虑番外,所以可能速度又会慢下来。


评论(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