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NO.20 《侏罗纪世界2:失落王国》

以下涉及剧透,本人只看过“侏罗纪公园”系列其中的一部,而且印象中只剩下很多小恐龙咬死人的片段了。

《侏罗纪世界1》是“侏罗纪公园”的重启之作,2是过渡之作,承接1启示3。一开头“老熟人”沧龙(了解到她其实不算真正的恐龙,而是水陆两栖动物后,越发觉得她的存在很变态)和霸王龙就出来打了个照面,接着是迅猛龙blue。虽然1、2的导演不同(现在得到的消息——结尾彩蛋和环球选的档期,应该是有3,1的导演将回归,当然话不能说的太满,最近世界杯上德国队又教了一遍这个道理😣),有一点两位导演都表达了:人类总是不能预测和阻止自己行为带来的后果,有时候这个后果会是毁灭性的。2中更直白:“欢迎来到侏罗纪世界。”1和2中许多支线也很相近:1中克莱尔从不关心到关心两兄弟——2中克莱尔从不关心到关心恐龙,两兄弟间的亲情——梅茜的身世,欧文与四只迅猛龙——欧文与迅猛龙blue。说到blue,这一部可圈粉不少,一翻评论区感觉被真相了:“布鲁真女主”“社会我blue姐,龙狠话不多”😂

关于3的大胆猜测:1.接下来的故事应该是恐龙与人在城市混战;
2.blue最后选择跑入森林,可能在3中还会救主角小队;
3.第一部逃走的吴博士在这一部领了便当,2中最不确定因素当属克隆女孩梅茜,她在3中应该至关重要。如果说最后她是因为知晓自己的身世才放走恐龙,但网上有一种说法让我比较在意:梅茜的基因里混入了恐龙基因。让我在意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梅茜跟外公讲的自己做的梦;二是她在偷听谈话时,爬的动作更像爬行动物。
4.第三部的大结局可能是人类表面上消灭了恐龙,暗地里有人/组织什么的留下几只或基因。

评论(4)
热度(21)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