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义炭】一弦定音02

六一来更新了。


副cp童琴和善祢,介意慎入。


新增设定:

①谢花兄妹:学院最有名的不良学生,经常搞事,和灶门炭治郎发生过冲突,一直怀恨在心。其中谢花梅是学院知名美女,经常收到暗恋者送的小礼物,同时是无限城经纪公司签约的知名美妆博主。哥哥妓夫太郎负责梅的安保工作。在上一章中,善逸向梅表白被揍了。

②鲤夏:鬼灭经纪公司位居top1的美妆博主。被谢花梅视作竞敌,正在暗暗较劲时,鲤夏宣布结婚,暂隐。


前情提要:鬼灭学院高二学生灶门炭治郎在新的学年开始之际组建了一支自己的乐队,与此同时,灶门家隔壁搬进来一位新邻居。





他以为这是一场以一见钟情开场、日久生情收场的爱情故事,其实是他蓄谋已久的暗恋。最后他们彼此相爱。

————————————

02.

“炭治郎,睁开眼。”义勇握住杯柄将水杯提至唇边,轻轻地吹了吹,微微抿了抿,感受着水的温度又将水杯放回了桌上。水气晕染后的双眸,有点湿润,有点柔软。可惜对面的炭治郎没有看到。他正紧闭双眼,整个人的线条都僵硬住了。

过了几秒,像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猛地睁开眼,一把扫过面前的水杯就要往嘴里灌。


右手手腕被及时抓住,这种近似自残的行为得到制止。


炭治郎内心的小人捶胸顿足:为什么我的表现这么傻???

目光下移时落到了义勇空荡的右手衣袖上。身体深处突然涌出一股力量,那些局促的、不安的情绪通通消失了。


“对不起,富刚先生,给您添麻烦了。你…你讨厌我了吗?”


义勇用左手抽出几张餐巾纸,专心给炭治郎清理洒在衣服上的一点点水渍,听到男孩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讨厌他吗?

义勇思索了一小会,发现答案是否定的。


但是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微微低头正视炭治郎深红色的眼睛,有种温暖的感觉。盯着看了会才转到额头的那块疤痕。指腹轻轻触碰那块疤,清冷的声音这么问道:“这个是怎么弄的?”

“小时候为了保护弟弟撞到火炉上留下来的。”


义勇能感觉到炭治郎整个人向前倾了一下,手掌整个的覆盖在温热光洁的额头上。他顺势揉揉了男孩的头,提醒他:“该回家了。”

“是……”有气无力的回答。


炭治郎慢吞吞地起身,慢吞吞地走到玄关,慢吞吞地穿鞋。义勇看着他慢吞吞地起身,慢吞吞地走到门口,再慢吞吞地穿鞋……


“不讨厌。”


男孩动作一滞,不可置信地开口:“富刚先生,你刚才说了什么,能再说一遍吗!”


男人的眉峰微皱,有些别扭地偏过头去。架不住对方过于热切的目光,只好重复一遍:“我不讨厌你。”


听到了期待中意外中的答案,炭治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迅速穿好鞋,冲义勇挥挥手,“欢迎富刚先生随时到我家做客,还有,富刚先生一只手不方便的话可以找我帮忙,还有还有,以后我会经常造访的,请多关照!”然后开门关门一气呵成,不给对方反应的机会。


炭治郎是个实诚的孩子,说到做到。放学后、乐队练习结束,总能找到时间跑去义勇家,帮忙、蹭饭、聊天。


义勇正在准备晚饭。

“富刚先生好!在做晚饭吗?这个味道(仔细闻),是萝卜鲑鱼!好香!我来帮忙整理餐具!”


义勇正在照料后院的草坪。

“富刚先生好!在拔草吗?我来帮忙!两个人肯定比一个人收拾的快!”


义勇正在看肥皂剧。

“义勇先生好!在看电视吗?我能一起吗?”

义勇往旁边挪了挪,炭治郎礼貌道谢后坐了下来。


一起看剧ing••••••

炭:咦?这个编剧是不是没有上过高中?为什么写出来的剧本里男主女主整天除了谈恋爱就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义:炭治郎,你谈女朋友了吗?

炭:没、没有!怎么可能有!首先作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我要做的事是好好学习;其次作为一位合格的班长,我要辅助老师管理好同学们;再次作为家里的长男,我要照顾好弟弟妹妹,要替妈妈分担面包店的事务;最后作为乐队的主要负责人,我要对我的乐队及乐队成员负责。哪里还有时间找女朋友(声音逐渐小了下去)

(旁白正准备张口,被炭治郎死死捂住嘴巴拖了下去)


早过了会恶作剧年纪的义勇突然起了玩心,于是他揶揄道:“看你的样子,是有喜欢的人了吧?”


炭治郎的线条又僵住了。除了第一次见面那次后,和义勇的相处中再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可现在炭治郎被义勇的直球攻击打懵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嘟嘟囔囔出几个字。义勇不太确定是不是听到了“是”。


本来就是开玩笑的话,义勇自然没有认真,把视线移回到电视屏幕上,剧情进行到女主在大雨中冲男主撕心裂肺地喊“为什么分手”,这里还给女主泪水雨水都糊在一起的脸一个特写也就忽略了从旁边投来的隐晦目光。

旁白:你就继续憨吧。


“义勇先生来做我的乐队经纪人,怎么样?”

“不怎么样。”义勇一边用除尘掸清除书架上落的灰尘,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炭治郎的问题。


被扫落的灰尘呛到了,炭治郎连连打了几个喷嚏才缓过来。

“为什么?义勇先生有这么多关于音乐的书,一定很喜欢音乐吧,而且整天无所事事的样子,来帮帮我的乐队好不好,求你~”然后吃了一记除尘掸。


“我每天都很忙的。这些书不是用来读的,是为了顶住后面的墙,还有好看。”


直到义勇觉得烦了,把滔滔不绝说个不停的炭治郎赶出家门,都没有答应他的请求。


“义勇先生,来看我们的演出吧!”


在义勇拒绝成为乐队经纪人后的几天里,男孩都没有再来过。这几天义勇有时会呆呆地望着门口出神,等到回过神来,又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直到今天,几天没见的男孩风风火火地闯进来,邀请自己去看他们的演出。义勇上下打量了一番炭治郎,除了因剧烈运动后红红的脸,依旧是平日里活蹦乱跳的那个炭治郎,微不可查地松了一口气。


“你们还有演出?”

“那是当然的!看过之后,请您再次考虑经纪人的事情,怎么样?”


三月初三女孩节,鬼灭学院这一天会为全校的女生举行盛大的庆典,学校礼堂今年准备的表演是《罗密欧和朱丽叶》,负责老师为高二年级的珠世,她选择炭治郎的乐队来协助校西洋乐团,愈史郎为学生指导。


经过投票,高一级花谢花梅以绝对优势当选“朱丽叶”的扮演者。确定女主角后,其实以谢花梅的人气,来竞选“罗密欧”的男生应该是蜂拥而至,然而事实是前来竞选的男生无一例外都遭到了谢花妓夫太郎的“非人对待”,而且梅也扬言如果不是她哥哥饰演“罗密欧”,她就弃演。经过商讨,最后同意由谢花妓夫太郎出演男主角。虽然妓夫太郎的外貌对于他即将出演的角色来说不尽人意,但是凭借谢花兄妹之间的羁绊说不定在舞台上会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我警告你们,不要拖我后腿。”

“是你们不要搞破坏才对。”

“一年一度的女孩节,我可不想因为你们坏了难得的好心情。”

“你!”

“好了善逸,都各退一步吧。至少在节日期间,希望我们可以和睦相处。”

“哼。”


“有何贵干,两位?”

放学时分炭治郎一行人按照原计划前往音乐教室准备排练,没有想到已经有人抢先一步在里面了。来人正是谢花兄妹。教室前后的黑板上被涂鸦上了奇怪的图案,梅坐在钢琴上面胡乱翻着乐谱。见炭治郎一行人终于来了,把手中的乐谱一扔,从钢琴上跳下来,眼角往上一提,挂上一副“我就是来挑衅的你们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走到炭治郎面前,说:“我们找不到地方排练,就挑了这里。”


“礼堂那么大的地方不是地方?”

“道具组的那些人说什么要提前布置,等到正式排练才能使用。这里是你们的地盘吗?不好意思,我看上了,归我了。”

“那俺们去哪里排练?”

“这就不是我要考虑的问题了。”

善逸和伊之助正想发作,炭治郎伸手一拦。

“炭治郎…”

“权八郎…”

“我们走。”炭治郎率先转身往门外走去,祢豆子和千寿郎紧随其后,善逸伊之助互相看了看,不情不愿地跟了上去。


“就你们那种水平,还是尽早退出,省得日后丢人现眼。”


“鲤夏姐姐,谢谢你愿意借地方给我们!”

炭治郎一边搬运大大小小的行李,一边发自肺腑地感谢眼前这位人美心善的大姐姐。昨天在街头表演时偶遇了鲤夏,姐姐不仅请饥肠辘辘的几个人吃了点心,还在听说了一行人的困难后提出将自己空出来的房子借给大家排练。


“我马上要去蜜月旅行了,正好房子空出来,这段时间借给你们也无妨。”鲤夏低头看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不自觉露出一个动人心魄的微笑。


不远处,善逸正抢着帮祢豆子干活,伊之助飞快地扫着地,扬起的灰尘呛到了周围的善逸、千寿郎,善逸撸起袖子似乎想和伊之助理论一番。


炭治郎看着这一切,鼻尖微动,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闻着让人放松、心情愉悦的味道。这种味道它有一个美好得让人想落泪的名字,那就是幸福。


“在十五世纪意大利的维罗纳城住有两家声望很高而彼此尖锐对立的望族,他们之间不断地发生血腥的争执。蒙达犹家族的罗密欧与卡普雷特家族的朱丽叶却一见钟情,私自结婚。好景不长,朱丽叶的表兄挑衅罗密欧而被误杀,罗密欧因此被流放到城外。为了躲避家人逼婚,朱丽叶在神父的帮助下假死。当罗密欧赶回来看到墓穴中熟睡的朱丽叶时,绝望之余喝下毒药自杀。醒来的朱丽叶看到爱人死后也用短剑刺入了自已的胸部殉情而死。整个故事差不多就是这样。”愈史郎用卷起的剧本轻轻敲打着手心。“有问题吗?”


“我!”炭治郎举起手,“我想问,在女孩节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为什么要表演一个以悲剧结尾的爱情故事?”


“尽管这是一个爱情悲剧,但它真实又完整的表现出爱情里的激情危险美好纯真。只有真正理解爱情,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份,而不是盲目追求。”


“俺有问题!为什么那个罗什么的看到那个什么叶的死了,要自杀?”

“……”

“我来告诉你!”

善逸将伊之助拖到一个角落,解释了很久似乎并没有作用,从小声交谈慢慢变成越来越大声的相互争吵。


“罗密欧和朱丽叶?”

“是啊,学校决定表演这个。我想知道义勇先生的看法。”

“没看过。”

“唉!?”

“这是实话。”

“好吧…”


义勇看着整个人都颓丧下去的炭治郎,不由得轻笑了一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直接翻开经常看的那一页。

“不过可以分享你一首诗。”


炭治郎双手撑着下巴,看着坐在高脚凳上的俊美男人,他微微垂着眼眸,周身沐浴在阳光里,美好得不容侵犯,正如他带来的感觉,亦远亦近。此刻他缓缓诉说着莎翁笔下的爱情诗篇,声音低沉且性感,直击炭治郎的大脑。


“我绝不承认两颗真心的结合,会有任何障碍,爱算不得真爱。

若是一看见人家就改变转舵,或一看见人家就转弯离开。

哦,绝不,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睛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

爱又是指引迷舟的一颗恒星,你可以量它多高,它所值却无穷。

爱不受时光的拨弄,尽管红颜皓齿难免遭受时光的毒手,爱并不因为瞬息的改变而改变。它巍然伫立直到末日的尽头。

我这话若说错,并被证明不确,就算我没写诗,也没人真爱过。”


三月初三,女孩节。


平时难得一见女生们穿和服的样子,今天可以一饱眼福。不管是娇俏的、典雅的、朴素的,粉的、红的、青的,都各具风味。


琴叶选择了一件自己颇为喜欢的绿色和服,只在袖口和裙摆位置点缀着几朵菡萏。

旁白:菡萏,荷花的别称,古人称未开的荷花为菡萏,即花苞,也多形容男女相爱之情。


“啊呀,今天是伊之助的初次演出,我一定要好好拍下来。”

“呵呵,那恐怕不能如你所愿了小琴叶。小助(猪)他们被安排在了入口处,你看。”童磨抬起扇子指了指舞台右边入口处正在做准备的伊之助等人。“真是意外,剧本会是《罗密欧和朱丽叶》,好一个悲伤的爱情罗曼史。”说着两行热泪夺眶而出,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琴叶慌忙掏出手帕,温柔地拭去爱人的眼泪。


“祢豆子,今天是你的节日,所以你就在台下好好欣赏吧。不用担心,愈史郎会接替你的工作。”

“祢豆子妹妹今天超漂亮!”


炭治郎往台下的观众席望去,随着视线的移动,心里的失落感也多了几分。就在这时他在礼堂偏角落的位置捕捉到一抹熟悉的蓝色,快速眨巴眨巴眼睛,那抹蓝色没有消失。

义勇似乎在玩手机,一直低着头,不知道此时台上有人正眼巴巴注视着自己。


「他来了」是炭治郎全身心投入演出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自从罗密欧与朱丽叶见面的那一天开始,

他们就陷入了热烈的爱河,

可是命运注定这两个不能够在一起,

他们是彼此仇视多年的家族的仇人关系。”


旁白的声音刚刚落下,红色的幕布被掀开,剧情进行到月下罗密欧在朱丽叶的窗台下表明爱意的一幕。


突然谢花梅脚下的道具开始摇晃起来,跟着她整个人都往下掉。妓夫太郎冲过去接住了她,自己却被道具板压住了。梅想要推开妓夫太郎身上的道具板,奈何自己力气太小,只能扶着道具板掉眼泪。妓夫太郎想伸手帮妹妹擦掉眼泪,然而没有够到,梅凑过去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


事情发生得过于突然,炭治郎、珠世、愈史郎等人都被吓到了。舞台左右两边的人对视一眼,瞬间决定了解决方案。


此处的伴奏原本为浪漫且轻快的,象征着陷入爱情的两人此刻觉得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打倒他们的心境。以0.5倍速演奏时,气氛突然变得悲伤哀恸起来。


“'别再做没有意义的争斗了。'

为了保护朱丽叶的罗密欧倒下了,

在朱丽叶的怀中断了气。

两人的爱消弭了持续多年的争斗。”


落幕。掌声雷动。


“竟然是这么一个结局,呵呵。”童磨笑嘻嘻地把掩面垂泪的琴叶揽入怀中,轻轻拍了几下她的背以示安慰。“不哭不哭。”

旁白:童磨开场前哭了一下,整个表演过程中都保持一种诡异的笑容。


“我以后再也不会参加这种活动了!哥哥我们走。”

“幸好妓夫太郎只是轻伤,刚刚真的吓死我了。你说对吧,炭治郎。炭治郎?”


“义勇先生?义勇先生!”走在前面的男人终于肯停下脚步,看一看后面追来的男孩。


炭治郎停下喘了口气,抬头用星星眼看着面前的男人,“义勇先生,你觉得怎么样?”


其实,义勇受不了炭治郎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本来就不擅长人际交往的他,不明白男孩的期望从何而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男孩的期望。所以他选择实话实说。


“高中生的水平。”


身边不时有身穿和服的少女经过,正值青春靓丽的年纪,在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穿着喜欢的和服,不管平日里是什么样,现在都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光彩。义勇想起自己上学的时候,身边不缺异性追求者,可自己从来没有动过心。炭治郎是一个正正经经的男生,没有女生的娇嫩脸庞和柔软身体,但现在确确实实让他的心乱了一会。炭治郎的音乐如同他本人带来的感觉一样:热情,温柔。义勇很好奇,一个人是怎么把如火般灼热和如水般冷静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特性融合在一起的。


“但是你的音乐很认真,饱含感情,反应也很快。我知道了。”


女孩节后炭治郎又回到每天学校—乐队—面包店三点一线的生活。是的,他又已经有好久没有去找过义勇先生了。义勇先生最后说的那句“我知道了”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后还是被拒绝了吗?


炭治郎盯着屋檐下挂着的晴天娃娃,任由自己的思绪飞上天际。“叮咚——叮咚——”突然响起的门铃声使炭治郎迫降回地面。


“我去开!来了!这里是灶门家,请问是……”


“炭治郎。”


这回换成那个人主动过来找他了。


“义勇先生……”


“今天有空吗?”


“有……”


“去约会吧。”


……


…………


………………


?!





小剧场02  善祢之秘密

夏天的雨永远来得没有一点点防备。下午第一堂化学课的时候窗外还是艳阳高照,第二堂数学课的时候已经电闪雷鸣。乌云密布,风雨欲来,媲美此刻讲台之上不死川老师的脸色。


「千万不要下雨!」


学生们的心声被听到了,并得到了回应。临近放学,瓢泼的大雨没有防不胜防,只有如期而至。


善逸收拾好自己的课本,走到教学楼出入口处。

两女生调笑着挤作一团,共用一把伞相携离开;一男生把自己的伞让给暗恋的女生,女生邀请一起走,男生已经脸红地冲进雨里。


善逸从书包里拿出早先准备好的雨伞,想着先去食堂还是先回宿舍,眼尾瞄到一个熟悉的人影。


“炭治郎?”

“是善逸啊。”

“怎么不回家…没带伞吗?我借你……”

“谢谢你善逸,不过不用了,一会等雨小一点我再走就好,我担心的是祢豆子。”

“祢豆子妹妹在几班,我去接她!”


咬着法棍面包的少女百无聊赖地趴在键盘上,侧头仔细听着窗外的雨声,右手点着琴键,试图找出音来。在尝试了好一会后少女放弃了。


偶然在书中看到过:绝对音准拥有者,不需要基准音就能分辨出和弦里的每个音,不光是音乐,所有自然的声音,比如雨水落在地面时的声音、开门声,都能在键盘上找出相对应的音。这个能力很了不起,到目前为止,所了解到的具有绝对音准的音乐家非常少。不过只要具有相对音准,对于学习音乐就足够了。


“祢豆子妹妹!你在吗?”熟悉的声音传来,紧接着教室门口出现一抹黄色。


善逸从上到下都湿透了,几缕湿发黏在脸上,好不狼狈。在看到少女亮晶晶的眼神后,心加速扑通扑通地跳。“祢豆子妹妹,现在别这样看我啊!”


男厕所。

善逸坐在吹风机的正下方,“呼呼”的热风带走了淋雨后的湿冷感。某个被恶作剧弄坏的水龙头“滴嗒-滴嗒-”往下漏着水,持续不断的雨声透过墙壁隐隐约约传到耳边。他知道少女就坐在墙的另一边,现在他想做点什么打破这该死的沉默。


“祢豆子妹妹,我有一个秘密:说心里话我一点也不喜欢音乐。因为收养我的人是个搞音乐的,所以我就落入了没日没夜仿若地狱一般的训练中。我无数次想过逃跑,都被爷爷给逮了回来。爷爷说我拥有常人所没有的天赋,不能浪费。后来我发现女生们潜意识觉得男生会点乐器格外有魅力,才坚持了下去。”

“唔唔嗯?”

“啊,我的听力特别好,能听到你们听不到的音。比如这个吹风声、外面的雨声。”

“!”


暴雨过后立刻就放了晴,天空特别清澈,空气异常清新。少年和少女并肩走在水泥路上,踩过积水时溅起的水滴打湿了裤脚。


“祢豆子妹妹,以后这就是我们的秘密了。一定要保密哦。”

“唔唔嗯。”

“炭治郎也不可以告诉。”

“唔唔嗯。”


祢豆子突然有种福至心灵的感觉,转转头四处看了看,发现另一条不常走的小路上有两个熟悉的身影。高一点的男人撑着把深蓝色的雨伞,矮一点的男生在兴奋地说着什么,男人微微弯腰似乎想听得更清楚,顺势低下的伞遮住了两人的面容。


祢豆子扯扯身边人的衣服,善逸自然注意到了那两个人。“炭治郎和富刚先生?他们怎么在一起?是正好遇上,还是富刚先生专门去接了炭治郎?”


两人小小的脑袋里有很多的疑问。


旁白:这是你们离真相最近的一次。


tbc.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