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义炭】一弦定音01

太喜欢《闪光少女》和《缝纫机乐队》了,就想搞一搞鬼灭的乐队设定。因为本人是一个音乐白痴,所以没有逻辑(>﹏<)


本章的义勇只在最后露了一下脸。

副cp童琴。介意者慎入。


现代系列。


私设有:


①灶门炭治郎(17):鬼灭学院高中部二年级,乐队主唱。

②灶门祢豆子(14):初中部二年级,炭治郎妹妹,乐队键盘手,叼着法棍面包的少女。

③我妻善逸(17):高中部二年级,乐队主音吉他手,喜欢祢豆子。

④嘴平伊之助(16):高中部一年级,乐队鼓手。母亲琴叶,教父/父亲童磨。

⑤炼狱千寿郎(17):高中部二年级,与炭治郎同班,乐队贝斯手。

⑥「502」寝室:被称为高中部“禁忌之地”。目前住着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不死川玄弥、愈史郎。具体情况请看正文。

⑦富冈义勇:鬼灭经纪公司前顶级男团「柱」成员,「柱」解散后与好友真菰、锖兔组成「水呼吸」再出道,目前受伤暂隐。





他以为这是一场以一见钟情开场、日久生情收场的爱情故事,其实是他蓄谋已久的暗恋。最后他们彼此相爱。


————————————

01.

“炭治郎,你刚刚说想成立自己的乐队,是吗?”


鬼灭学院的教学楼每一层的尽头是各年级的教师办公室,此时高中部二年级学生灶门炭治郎正站在所属年级的办公室内,面对着自己的班主任珠世老师。姣好的面容,配上温柔的声音,面向学生时脸上经常挂着亲和力MAX的笑容,珠世老师不愧是学院最受欢迎的老师,没有之一。炭治郎这么想着,能成为她的学生,心里隐隐有些骄傲。


“是的,珠世老师,我想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乐队,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办公室背面的窗户大开,阳光斜射进来,落在地板砖、桌面、珠世的手边,落进了学生的眼睛里。珠世看着眼前诉说着梦想的学生,他的眼神一如既往的清澈,在说到“梦想”一词时,瞳孔深处仿佛有火星在燃烧。哦,炭治郎还是自己班上的班长,认真负责,成绩优异,可能有身为家中长男的影响,在班上他对其他同学也照顾有加。


“没问题,但是炭治郎,一个人可不能称为乐队。学校明文规定: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内学生可以自由申请感兴趣的社团,超过一周的申请作废。所以这一周内你只要找到人组成乐队,我都可以批准。另外,我有一点建议,你可以先申请加入音乐社,或者乐器社,或者已经成立的乐队,之后再考虑自己的乐队的事情,这样会比较好。”


“嗯,好的,我知道了,珠世老师!那打扰了,我先回去上课了。”炭治郎的声音里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活力,离开的背影都透露出此时的好心情。


“祢豆子,珠世老师说只要我找到人一起组乐队,就批准我的申请,是不是很好。”放学时分的夕阳把灶门兄妹二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但是,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大家加入我的乐队呢?”

“唔唔嗯。”

“祢豆子放心吧,哥哥我是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的。”


第一步,班内宣传。


作为班长,现在就是要发挥平时积累的人脉的时候了。

“各位,我准备组建一支乐队,有没有同学愿意加入?”

“班长要成立乐队?太可惜了,我已经加入别的社团了。班长请加油哦。”

“谢谢…”

“我想加入,可是我不懂乐器怎么办?”

“谢谢…”

“那个、等乐队成立后有表演,我们一定会去看的,所以、我们会在心里支持炭治郎同学的。”

“谢谢…”


第一步失败×


第二步,校内宣传。

在校园布告栏显眼的位置贴上宣传单,我已经开始期待到时候都会有什么样的人来面试呢。


“祢豆子,你是来等我的吗?”

“唔唔嗯。”

“是这样啊,因为哥哥迟迟没有来接你放学,索性直接跑到高中部来,然后经过布告栏时看到了我的宣传单。”

“唔唔嗯。”祢豆子拍拍怀里抱着的琴箱,再拍拍自己的胸脯,脸上就差直接写着“快来夸奖我”几个字了。


炭治郎揉揉祢豆子的小脑袋,心里又自豪又纠结,自豪的是,自己和祢豆子的关系在弟弟妹妹中最为亲近,也知道她的水平在同龄人中是拔尖的。平时有时间的话两个人喜欢去桥底下、河边的草坪上练习,清晨或者傍晚出来锻炼的爷爷奶奶们偶尔会送我们一些糖果当做鼓励。纠结的是,两个人也不能叫乐队啊!


第二步失败×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更喜欢新鲜刺激的事物,在连续收到几个“我会好好考虑的”后就不再有回复的回答后,炭治郎宣告这一部分放弃。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一部分努力学业晋升,一部分进入社会实践,还有一小部分在校园内无所事事。炭治郎在深思熟虑后放弃了那一小部分。毕竟在不知道对方是抱着认真的还是玩一玩的心态就把人招进来,后面所要承担的后果一定很惨烈。


在尝试了一系列方法然而乐队人数稳定零增长后,时间已经悄然过去了一半。

学院食堂里,祢豆子担心地摸着这几天“憔悴”了很多的哥哥的头。

“难道说只有那一个办法了吗?那个传说中的「502」寝室?”


「502」寝室!鬼灭学院高中部的“禁忌之地”!如果你询问任何一个高中部的学生,他们都会告诉你“不知道”。但是这是谎话。所有人都知道「502」,却闭口不谈,就是这样讳莫如深的存在。先不说住在里面的人有多奇怪,传说中的恐怖的鬼灭七大不可思议事件里有三(si)大都来自这个寝室。


鬼灭学院恐怖的七大不可思议其一,吃自己零部件的鬼;

旁白:事实是伊之助半夜肚子饿,爬起来在门外吃东西,右边的窗户外打了一道雷,影子投摄到左边的墙上,正好被路过的学生看到,并伴随“吃这个…还是先吃这个……”的声音传来。


其二,男厕所隔间的哭声;

旁白:事实是被伊之助吓坏的学生尖叫着跑开了,刚从厕所出来的善逸目睹了全过程,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害怕就对了,所以他又躲回了厕所。等到想出来的时候发现锁坏了,正好那天晚上的雷电损坏了学校的电路,就突然停电了。又黑又冷被困在厕所的善逸一直哭到没有力气为止,把半夜起来上厕所的其他男生吓跑了。


其三,半夜散步的猫;

旁白:事实是学院明文禁止带宠物进入校园,因此白天上课时愈史郎会把「茶茶丸」藏在寝室,半夜带它出去溜达。所以半夜的楼梯间里总有“喵、喵”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其四,说话的数学之神。

旁白:事实是玄弥因为不擅长数学经常惹哥哥生气,所以为了不打扰寝室其他人,会半夜偷偷跑到图书馆学习,学习时会不自觉念出数学公式,例常巡视的老师路过时以为是图书馆挂着的肖像画张口说话了。


炭治郎站在「502」门前好一段时间了。没有让祢豆子跟着,一方面考虑到这里是男生宿舍楼,另一方面祢豆子也是公认的美女,还是不要引起骚动的好。


犹豫了很久,终于决定敲门的炭治郎,手离门框还有几个毫米,门内传来一声“进来吧,门没锁”。懂礼貌的炭治郎打了个招呼才推开门,寝室内只有一个人在。总体来说,这个寝室的风格还算正常,除了挂在床头的野猪头套、全校排名前二十的单身女生名单,和不死川老师的大头照?


“愈史郎。”

“啊、哦,我是灶门炭治郎……”

“我知道你来做什么,善逸去做风纪委员的工作了,伊之助大概率在小卖部,玄弥不懂音乐。”

“那愈史郎你……”

“我没兴趣。”

“这样啊……”

“慢走不送。”

“……”

“还有,离珠世老师远一点。”

莫名其妙收到一个眼刀的炭治郎捧着受伤的心离开了「502」。


又是学校食堂。

“炭治郎……”

看来乐队是没戏了,干脆和祢豆子组个二人组合「TAN」吧。

“炭治郎……”

但是日后想走得更远,还是需要一个乐队。

“炭治郎!”

“抱歉!我一直在想别的事情。”炭治郎合上双手请求对面千寿郎的原谅,这才发现自己出神的功夫原本热闹喧嚣的食堂已经安安静静、空空荡荡。大家都走了。


“炭治郎,我知道你因为乐队不顺利的事而烦闷,但是'人是铁饭是钢',自己饿自己算怎么一回事。”说着伸手点了点炭治郎面前的便当。炭治郎看着自己完整的便当,叹了口气,快速吞了几口就准备收拾收拾和千寿郎一起回教室了。不能因为胃口差而责备食物啊。


就在这时,门口处走进来一个哭哭啼啼的男生,他的黄色渐变橘色翻翘短发异常抓人眼球。

旁白:千寿郎的发型可能更吸引眼球。


“千寿郎,你知道他是谁吗?”

“好像是我妻善逸。我听说他担任了风纪委员这个职务,每天在校门口前检查同学们的穿着,但是胆子很小,很怕被找麻烦。说起来,炭治郎你是走读生,应该经常见到他才对。”

“我早上出门前会帮妈妈准备弟弟妹妹的便当,再帮一帮面包店的事情,所以每次都是将将冲过校门,没有迟到已是万幸,确实没有注意到我妻同学。对了,我记得开学庆典的晚会上我妻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表演后就接到了音乐社的邀请,后来怎么被劝退了?”


去年高一的迎新晚会,我妻善逸单人电吉他演奏的复仇者联盟主题曲The Avengers,燃爆全场,第二天就收到音乐社的邀请,一时风头无两。可就在一周之后他被音乐社社长“友好”劝退了。

“你不知道吗?据说他对女孩子相当着迷,过于纠缠被音乐社的女孩子们厌恶了。现在算是另一类的出名吧。”


“啊!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为什么我是风纪委员!每天每天都是地狱般的煎熬!告白被拒就算了!为什么拒绝后还要被揍一顿!为什么食堂没有饭了!不要!我不要!我好饿!救救我!”

“你怎么了?没事吧?给你这个,要吃吗?”

“啊啊,谢谢。我叫我妻善逸。”(抽泣声)

“我的名字是灶门炭治郎。”

“炭治郎不吃吗?”

“嗯,因为就那么点了。”

“…来,你吃一半吧。”

“可以吗?谢谢!唔嗯,好吃!”

旁白:善逸去向谢花梅告白,遭到拒绝后被谢花妓夫太郎揍了一顿。


“善逸真是个好人啊,谢谢你能来。”

“你!你夸我也没意义的!哼哼哼!”

背着书包和琴箱的少女一蹦一跳地去到炭治郎身边。

“啊?”

“介绍一下,祢豆子,这是善逸,善逸,这是祢豆子,是我的……”

“炭治郎,你…可真了不得啊!原来一直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跟着你吗!带着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每天都在高高兴兴地玩音乐啊!把我的感动还给我!我啊!我啊!可不是为了让你每天跟女孩子嬉戏打闹而加入的!你以为随便玩玩就能组成一支乐队吗!你这种家伙要肃清!立即肃清!不要小瞧!音乐啊!”

“啊!善逸!快住手!冷静、冷静下来!”


“祢豆子妹妹~”

炭治郎挡在善逸和祢豆子中间,板起一张严肃脸,“善逸,你能不能差不多点得了。”

“炭~治~郎~”


“这里哪一个叫鱼糕权八郎?”随着“嘭”的一声音乐教室的门被猛得拉开,身穿着短袖校服还不扣扣子、头戴着野猪头套的少年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给俺站出来!”

“我是灶门炭治郎,这位同学有什么事吗?”

“哦,就是你嘛,纹次郎。放马过来吧!”

“啥?”

“伊之助!不要这样!误会!肯定都是误会!”善逸抱住伊之助的腰,试图阻止他继续向炭治郎走去。

旁白:猪猪经过布告栏时看到了正中央炭治郎的宣传单,在他看来这种正大光明贴在最中央的东西就是类似挑战书一类的,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撕下了宣传单,按照上面的地址找到了炭治郎善逸所在的音乐教室。


“所以说,你误会意思了。”

“俺不管!放马过来!我叫你来!快来!一决胜负!”

……

“总之,我们的乐队终于正式成军啦(鼓掌)。我来介绍一下,主唱炭治郎,键盘手祢豆子,贝斯手千寿郎,主音吉他手善逸,鼓手伊之助。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互相磨合,能完完整整地一直走下去。那现在开始第一次排练,主要是看看相互之间的默契和存在的问题。”


排练ing••••••

善:伊之助,这个音你不能那么打→_→

伊:俺就喜欢这么打。不服来战( ー̀дー́ )ง 

千:炭治郎,你刚刚的节奏没有跟上(^_^) 

炭:非常抱歉≥﹏≤

祢:唔唔嗯(灬ꈍ ꈍ灬)

善:祢豆子妹妹好棒~

旁白:千寿郎和善逸经过专业化的学习,炭治郎、祢豆子和伊之助是自学成才,特别是伊之助自创的一套架子鼓打法,最大缺点是适配性太差。


“祢豆子,你知道吗,哥哥真的好高兴。本来以为要泡汤的计划,没有想到在最后一天复活了。这样的话,离我的目标又进了一步。今天真的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了!”

“唔唔嗯。”

“那是妈妈?妈妈,你怎么在这里?”

“啊,炭治郎、祢豆子,欢迎回来。有没有觉得累?先回家休息一下吧。我们隔壁有新邻居搬进来,我看他一个人搬运这些行李挺吃力的,想着能帮着收拾收拾。”

“妈妈,我和祢豆子也来帮忙。”

“唔唔嗯。”

“好吧,辛苦你们两个了。”


“妈妈,你有没有见到新邻居啊?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你很好奇吗,炭治郎?”

“嗯嗯。”炭治郎点头如捣蒜。

“他啊……”


“这是您的孩子们吗?刚搬来第一天,不好意思让你们帮我的忙。不嫌弃的话,一会进来坐坐。”

葵枝还没有回答,炭治郎的身后传来低沉磁性的男声。耳朵有点发麻,头皮也有点发麻了。他慢慢地、慢慢地转过身去,抬头,任由自己跌进一双深邃的蔚蓝眼眸中。炭治郎觉得自己一瞬间仿佛于大海的中央漂浮,周遭的氧气都被抽走了。


鬼灭学院高中部二年级生,17岁的灶门炭治郎,在这个樱花烂漫的开学之际,做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小剧场01 童琴的二三事


琴叶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就被人贩子卖给了偏远山区的一户人家做媳妇。她的丈夫生气时会拿她出气,她的婆婆溺爱儿子,也会在一旁指责她,有时会动手脚。她生下伊之助的那年,丈夫大晚上在别人家喝醉酒,回家的路上一头栽进路边的臭水沟里,等到早上被人发现时,已没了气息。婆婆很生气,大骂她和伊之助克死了自己的儿子。


头七的半夜,村里人发现婆婆死在儿子的灵前。她的尸体冰冷僵硬,瞳孔涣散,嘴边有残留的白沫。这一下琴叶和伊之助成为了众矢之的,村子里一部分人认为她和她的儿子是灾祸、是鬼怪,另一部分人认为是她杀了自己的丈夫和婆婆。就在村里人决定私下处决琴叶母子时,发现他们早已没了踪影。


琴叶家隔壁住着个心地善良的老奶奶,早先的时候很维护琴叶,可惜她身单力薄,只能做偷偷给琴叶分些吃的、递个药膏这些事情。现在她拿出自己全部的身家给了琴叶,嘱咐她“你虽然没有父母兄弟,但是如今你有了伊之助,你一定要离开这里,重新找个地方,好好活下去。”所以琴叶离开那个村子,一路走走停停,不知道逃了多远,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只是这个地方有很多她从来没有见过的玩意,这个地方比她见过的所有地方都美。


琴叶知道自己不够聪明,却明白“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意思,并深以为然。到了新落脚点的第一个晚上,她在地下通道里住了一晚。旁边一个同样衣衫褴褛的老爷爷分了一块破被子给她。


第二天,当她不知道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应该做些什么的时候,听到了一段音乐,她被这段音乐里似悲似喜的情感吸引住了,跟着它来到一座富丽堂皇的建筑物面前,她以为她看见了传说中的宫殿。她向从里面走出来的人询问这是什么地方,那些人告诉她这里是可以解除痛苦、解救灵魂的地方。然后她遇到了他。他有着很漂亮的瞳色,眼底深处似乎有奇异的魔力。


他说,他叫童磨,这里是教堂,他是这所教堂的神父。


他听了她的经历后,流下了眼泪。一个女子带着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孩穿过万里而来,这是值得敬佩的。所以他要帮助她。


“你一定能在这个城市活下去。”他这么对她说。


后来就像他许诺的那样,她适应了这个城市,找到了一份工作,逐渐安定下来。伊之助也在一天一天地平安长大。空闲时间琴叶会翻一翻他留给她的这本书——《圣经》。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除了这本书。你必须从第一页看起,直到最后一页,不能跳页。等你看完,如果明白了其中的意思,再来这里找我吧。”


琴叶希望童磨做自己孩子的教父,童磨答应了。后来?后来他们结婚了。


童磨留给琴叶的那本《圣经》的最后被他添上了一句话——“神救不了你,我能救你。”


旁白:鬼灭学院恐怖的七大不可思议其五,美丽的欺诈师。传说鬼灭学院的万圣节派对上会出现一个欺诈师,他的长相俊美无双,只欺骗正值妙龄的少女,如果少女相信了他的话,他就会吃掉这个少女,并把她的头骨留下作纪念。事实是童磨陪猪猪参加学院的万圣节party时,突然心血来潮想参与一下,然后就emmm据说当年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所幸的是没有人失踪。所以这是真的吧?


tbc.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