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缝纫机乐队》电影原声 郑德超
都选C-乔杉版(《缝纫机乐队》电影插曲)(Cover 乔杉) - 郑德超

《都选C》

(作词:赵英俊  作曲:赵英俊  演唱:大鹏)


[开头吉他riff部分是Nirvana(涅槃乐队)《Come As You Are(放马过来)》的前奏]


你总是提出问题


后面挂着ABC


我填上ACDC(澳大利亚国宝级乐队乐队AC/DC,2003年入驻美国摇滚名人堂,托尼斯塔克的最爱)


你却骂我是烂泥(草东没有派对的《烂泥》,收录于2016年发行的首张专辑《丑奴儿》中)


我只想保持本色[Nirvana的《Come As You Are(放马过来)》译为“保持本色”,收录于1991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Nevermind》中]


和少年的心气[Nirvana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闻如十罐雪碧)》译为“少年心气”,2004年在《滚石》杂志评选的“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中排第九名]


我淋着十一月的雨[Guns N' Roses枪花乐队的《November Rain(十一月雨)》,在百大摇滚吉他solo中位居第6]


听你骂我没出息


为梦想灼伤了自己,也不要平庸的喘息(Neil Young的《Hey Hey,My My》中有一句歌词)


(副歌部分伴奏是Guns N' Roses《Sweet Child O' Mine(甜娃我的)》中的riff)


我要的并不在这里


你给的答案没意义


此刻我怎么可以输给你


所以我每一个都选C


就用最轻轻松松的一笔


毁掉你所有的问题


(高潮部分“都选C”时,主音吉他弹的是ozzy的crazy train的前奏变调)


都选C 都选C 都选C(此处是Linkin Park林肯公园《Papercut》前奏)


你问我长大了以后,搞科研还是开飞机,你问我成功的定义,是锦旗还是老中医,我说我只想做个,快乐的自己,你说我不懂得问题,我说你懂个屁[致敬The Beatle主唱John Lennon的经典语录,大致意思是:约翰列侬5岁时妈妈经常告诉他快乐是生活的钥匙,他在学校被问到长大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时,他回答长大只想做个快乐的人,别人说他不懂成功的定义,他说你们不懂生活。]


为梦想灼伤了自己


也不要平庸的喘息


我要的并不在这里


你给的答案没意义


此刻我怎么可以输给你


所以我每一个都选C


就用最轻轻松松的一笔


毁掉你所有的问题


我都选C 我都选C


此刻我怎么可以输给你


所以我每一个都选C


就用最轻轻松松的一笔


毁掉你所有的问题


都选C 都选C 都选C


(尾奏的riff是林肯公园的《paper cut》)


评论(1)
热度(1)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