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不酸

NO.40 《告白》


简介:一所平凡的中学,1年B组即将迎来春假。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们肆意吵闹,殊不知一场绵亘数月的风暴正向他们袭来。级任教师森口悠子全然无视这片混乱,静静地向学生们做出最后的告白。这个单亲妈妈独自抚养着可爱的女儿,然而女儿最终在游泳池中溺水身亡。警察认定这是一起意外,森口则认定女儿死于班上两个学生之手。她不动声色地指责着犯人A和B,并宣布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复仇。在此之后,森口辞去教师职务,1年B班的学生也心怀惴惴迎来了春假。新学期开始,残酷的风暴袭向了这群无知无畏的少男少女……


很棒的电影。文艺的名字,轻快的背景音乐,尽管色调那么压抑,我仍然没有意识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什么。直到最后一刻情不自禁地做出一个“战术后仰”的动作。


三个小孩,三个母亲,三次“我开玩笑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在电影里开头处,少年B是一个灿烂的笑容,结合他以前在学校的表现来看,细思极恐。

评论
© 甜苹果不酸 | Powered by LOFTER